环球热资讯!铜陵市实施“五大行动”打造教育新优势

来源:安青网 | 2023-02-17 16:45:20 |


(资料图片)

2月14日上午,铜陵市召开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工作推进会。副市长杨文萍出席并讲话,该市市直相关部门、县区政府负责人,学校代表参加会议。

会上,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、局长谷越代表市教体局就全市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;枞阳县、铜官区、义安区、郊区分别就本县(区)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;市十二中学、枞阳县会宫中心学校就本校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工作情况进行汇报;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。

杨文萍指出,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、加强基础教育布局优化调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、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,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系统工程,她要求,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照时间表、路线图,把工作抓实、抓细、抓落地;要继续坚持高位推动,抓好实验区建设;要突出重点任务,全力打造亮点;要加强部门协作,改进工作作风;要激发内生动力,打造铜陵教育新优势。

据了解,2022年铜陵市成功入选我省第一批实施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实验区。一年来,该市教育主管部门及全市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,同步推进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与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,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,积极打造“铜有强师”教育新名片,扎实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项目建设,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德育实效,大力做好基础教育布局优化调整,多措并举,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“五育并举”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。

据悉,为建设好高质量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省级实验区,铜陵市将从2023年开始,按照质量第一、激励先进、动态管理的原则,开展铜陵市“五育并举”示范校评选工作,通过补短强基、提质升级,评选综合类和特色类“五育并举”示范学校,培育一批在全省,乃至全国具有影响的“五育并举”品牌学校。并设立德智体美劳“五大行动”优秀县区奖,对实施“五大行动”成效显著、“五育并举”示范校创培贡献突出的县区进行奖励。

通讯员 徐小波